2008/05/12

微軟不買雅虎了...





微軟:31塊錢賣不賣?
雅虎:妳低估我們的價值了
微軟:看你們的財報,我以高估的33塊錢總可以賣了吧?
雅虎:沒37塊錢不賣!
微軟:..........
微軟:老子不買了!!



「微軟不買雅虎」這已經算是舊聞了,不過說真的聽到這新聞我也有點嚇一跳,對於我個人猜測來看,微軟不買雅虎這舉動頗令人意外的,但是從後來了解事情的後,發覺微軟這舉並未不妥。

話說微軟要想買雅虎這樁親事談了三個多月了,雖然微軟這方面一直展現積極的態度,甚至私底下也有跟雅虎的股東斡旋,但是雅虎這邊的楊致遠一直認為微軟開出的33塊美金收購條件太低,並且開出了37塊美金的收購價來為難微軟,導致微軟生氣了料下一句狠話就說「不買了!」

哈哈~當然內容沒像我寫的那麼膚淺啦,只是看得出來微軟因為併購雅虎這件事情動怒了,如果是真的價格談不攏,微軟應該還不至於有這樣子的反應,很大的原因我猜測是雅虎執行長楊致遠對於談判這件事情一直在築門檻,導致只有單方面的談判變得很無濟於事,微軟才放話不買然後自己閉門造車。再加上Yahoo跑去採用Google廣告系統這件事情上,無疑是在這話題上放火的行為。

但是馬克個人的認為,微軟此招是以退為進,心裡面應該還是很哈雅虎的線上資源,畢竟能納入己有才有更多的本錢對抗Google,但是就檯面上的情況來看,微軟買雅虎這件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但是微軟這句不買的話一說出口,雅虎的股價應聲下滑數個百分點,也導致了楊致遠又跑出來說希望還有希望能談談,當然這個可能是受到背後股東們的壓力才講的話,我並不感到意外。

我相認微軟也知道時間並不是完全站在他們這邊的,能繼承雅虎的資源是最快的捷近,不過絕大部分的併購案都不能馬上看到成效或者根本就沒成效出現,微軟自己也知道,甚至他們的競爭對手Google也很清楚;馬克是認為這件事情還有得玩,應該檯面下還有在秘密進行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才對。至少目前來看,Google、微軟、雅虎的三國演義到現在還在走道精采的部分,還有得看才對。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