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Google將進入草木皆兵的網路環境

Filled under:


Google大神的實力我相信沒人敢質疑的,他的影響力甚至已經超越了微軟成為了當代最值得關注的企業,Google掌握了網路所有的訊息,更由於他強大的網路資料庫﹝搜尋引擎﹞為中心,它幾乎可以涉及所有其他企業的領域,不可否認我也認為Google很多東西也相當的好用。


但是從過去只是提供Yahoo搜尋引擎的小企業在一夕之間成為了龐然大物的同時,Google已經慢慢成為眾多公司眼中的恐怖份子,舉凡新聞網路媒體甚至一些資訊網站他們都被Google的搜尋引擎涉及到,所帶來的可能是每日高達數十萬的點閱率,但是這些媒體卻反過來批判Google是網路吸血鬼﹝很中肯﹞,甚至要聯合所有的媒體來屏蔽Google搜尋引擎。

過去堅稱自己不開發瀏覽器而支持Firefox的Google,但是卻還是推出了Chrome瀏覽器,兩者之間的合作關係就慢慢出現了變化,直到Chrome OS推出後更是謝絕其他瀏覽器的作法,我相信不只Firefox...過去與Google有默契的瀏覽器公司將慢慢的把關係變淡....

當然與微軟的戰爭就不用題了,幾乎每天都在互丟水球,不過微軟處於劣勢,即使Bing搜尋問世至今依舊沒辦法與撼動Google的霸主地位;與Apple水果公司的關係也慢慢有了變化,iPhone本來都與Google有某程度上的合作,但是到了Android系統推出後,Apple相信不願意被Google遷著鼻子走,有消息上Apple有在私底下開發自己的工具﹝大概想脫離Google的牽制﹞;而GPS公司呢,我相信遲早他們也要面對Google的威脅,一種就是乾脆乖乖的用Google給的平台在套上自己的硬體,另一種就是要承受難以形容的推擠,當然這只是猜測而已。

當然現在我們網路應用已經很仰賴Google了,這就是吸毒吧?我們不知道哪天他會不會收費,但是我知道當Google開始說我的服務開始要付費時,我們依舊會乖乖掏錢出來,除非到那時候還有什麼可以抗衡Google的企業存在。

當然以上都是自己的想法,但是當Google掌握我們所有的私人隱私之時,我們生活在裸體上網的世界..........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