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不知所謂的廠商共同埋葬了Netbook

是低!!netbook這個名詞基本上應該下臺一鞠躬了!!!

EeePC是netbook的代表作,但是也漸漸進入歷史之中了
 話說2008年寫了這篇廉價的小型筆電戰爭:你們還記得出發點在哪裡嗎?文章後,又在2009年寫了手機或許才是最佳的netbook文章,終於在2010年開始netbook的銷量急劇下滑!到了2011年的現在幾乎已經沒有廠家要推什麼netbook這個奇怪的產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板電腦崛起)。

netbook的衰退馬克個人認為這是廠商自作孽的下場,推出了一堆高不成低不就的產品,效能還有圖形效果比不上便宜的筆電,價格甚至還不比他們差!?這種怪異的產品我不知道是打算賣給誰?



賈伯斯:拍謝!我的iPad加入讓你們的滅亡速度囉

也許很多人說是Apple iPad打垮了netbook,我認為這是一中之一,真正的問題在於價格上無法吸引使用者才是大問題,你想想看,一海票價格在一萬多(甚至有逼近兩萬的機種)的netbook v.s 也是一萬~兩萬就有的iPad,誰比較有吸引力?君不見就連劉寶傑的《關鍵時刻》那群來賓有哪個是用netbook上節目的嗎?幾乎每個都拿iPad當簡報呢!

Android蜂窩系統的發展應該會比Chrome OS來的強多了
至於Google為了Netbook平台所推出的Chrome OS系統能改變現狀嗎?我個人認為以Google的影響力是會,但是它應該無法解救Netbook的未來,甚至我個人也不怎麼看好Chrome OS的發展,因為那不過是個把掛個瀏覽器的Linux系統而已,將來應該會跟Android OS整合才對,畢竟代號「蜂窩」的Android 3.0已經成功的整合進入了平板電腦,再加上已經擁有超多資源的Android平台,Chrome OS實在是沒有多了不起的地方,畢竟Chrome OS能做到的,以目前Android來說哪個做不到?

MOTO ATRIX比起netbook來的更有吸引力
講個難聽的,CES 2011中Motorola ATRIX已經成功弄出了一套筆電的Duck基座,敢問Netbook的優勢在哪裡?而且就目前的現況,消費者購買一隻智慧型手機的意願比買台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筆電來的強多了。

2011是平板電腦的熱鬧之年,也許它也會遇到類似netbook的撞牆期,不過平板確實是無法取代筆電的地位,這一點是相當肯定的,但是向下取代netbook不過只是剛好而已....哈哈哈.....不過有個但書,假如當netbook只剩下一家廠商在玩,相信市場依舊有它的存在的空間(不過這名詞實在是沒啥意義了)。

延伸討論 : 廉價的小型筆電戰爭:你們還記得出發點在哪裡嗎?
延伸討論 : 手機或許才是最佳的netbook

1 意見 :

twsky 提到...

Android 根本就不想賣台灣的消費者,Android market 根本就把台灣的販賣關了,也無法在上面買,為何我要支援Android ,今年由iphone改為Android我後悔了.....去他XX的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