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坐錯位子的笨Q

Filled under:

接收西門子的笨Q,因為這一年來的嚴重虧損而又與西門子拆夥,我想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消息,不過我覺得笨Q很多的行為,從一開始就是錯的,而且執行者的問題更為嚴重。

笨Q想效仿過去「SONY與易立信」成功的過程,以接收西門子整合來搶攻市場,其實想法是不錯,但是笨Q的問題有部分來自於自身,笨Q的產品品質一直以來都有所問題,在先天不足的情況下,不可能因為接收了德國血統的西門子就能一飛沖天;二者就是笨Q在接收西門子手機部門後,這一年來的產品老實說,是有蠻棒的值感,明顯優於過去的笨Q手機,但是問題來了,很多的設計其實根本看不出來這兩家公司合在一起的特色,而且這一年來的笨Q,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在哪裡,會走到這個田地,是有機可循的。

笨Q的執行層問題也頗為嚴重,竟然在事後將兩家公司結合失敗的責任歸咎於國人對於品牌認知度不夠!?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差點快要吐血,過去的SONY ERICSSON (簡稱SE),再經過一陣磨合期後,透過「WalkMan」 找到了新的市場,並且讓眾多的使用者重新的關注這個曾經輝煌過的品牌,目前位居於手機市場排名的老四(老五);回過來看笨Q,在特色沒有特別的出色情況下,花一樣的錢,我們幹麻不去買同等級的Nokia or Moto手機?

而且現在因為受不了財務狀況的情況下與西門子拆夥,老實說我對笨Q的信譽感到非常的堪憂,我會認為這是領導層出的問題,我對曾經相當看重的笨Q默哀一分鐘。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