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超級深水炸彈,Apple iPhone 3G正式亮相!!

讓人等很久的Apple iPhone 3G手機總算在WWDC 2008公布了,據說這次與會人士破了5200以上,是有史以來最熱鬧的一次,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是衝著Apple而來。

我喜歡電子產品的原因就是市場總是瞬息萬變,不管醒著睡著幾乎都有一堆新聞可以看,還記得前陣子火熱的宏達電HTC Touch Diamond?事實上這隻手機有著相當多的突破性,不管是設計還是介面上都相當的亮眼,但是就如他的名稱一樣Diamond (鑽石機),昂貴的售價完全沒有任何CP值可言,這次馬克去參觀台北Computex展很多人對他的詢問度很高,但是我卻很懷疑多少人能接受他那驚人的價格?

廢話說完了,我們來回歸正題,iPhone 3G之所以被我稱為「深水炸彈」就是因為他的售價,8G的售價綁約只要199美元!我的老天爺阿~這個價格太殺人了,即使16G版綁約也只要299美元,並且在7/11號就能上市,「199美元」耶就算賣單機也了不起在一萬(台幣)左右,這簡直一次打了微軟、Google、宏達電等手機廠好幾掌,這種破天荒的跳水價肯定讓市場定位於智慧型手機們陣腳大亂。

馬克的認為,3G版的iPhone首先最傷的就是HTC Diamond這隻手機,iPhone 3G挾著Apple的光環將可能讓市場席捲起8G滿街可見的榮景,再來08下半年度將可能問世的Android的Google系統手機,將面臨價格問題,這次Apple一次將智慧型手機市場拉低到一般手機價位,將發生洗牌的作用,消費者也將重新考量智慧型手機的的定價底線在哪裡。

雖然我不是什麼水果粉絲,但是看到199美元後剎那太震驚了,忍不著想寫這篇來讚揚水果公司一番,要講一下iPhone缺點:

●電池不能換,老毛病一個
●雖為3G手機,但是沒有前視訊設計。
●同時間在22個國家上市,但是獨缺台灣... (真想說你個香蕉芭樂..真的很水果公司耶)
●稍微比一代iPhone肥(厚)了一點,看來是為續航力做了取捨

但是改進了前一代耳機孔的老毛病。而且在馬克看來,他可能還無法撼動黑莓機的地位(哈)..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