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1958-2009 Michael Jackson .... you are the King of Pop ever


馬克今天熬夜看了Michael Jackson的追思會,邊看電視的同時也將14年前買的「歷史」專輯拿出來回味,在擦拭CD的同時突然感覺好感傷喔,我相信某部分是因為麥可是我第一次花錢買的西洋音樂歌手,在邊聽音樂的同時還能不自覺的跟著唱起當初他那些膾炙人口的音樂,心中有無限的感傷,也才發覺自己其實還不太能接受 Michael Jackson已經離開我們的事實。

Michael Jackson是在台北時間的2009/6/26凌晨在心臟衰竭下辭世,當時早上我一直無法相信我看到的新聞跑馬登,很震撼,雖然我知道麥可在近幾年飽受精神還有病痛的影響,對於他隨時可能離開人間其實心中都有個底,在不久前還跟著朋友開玩笑說,麥可可能早就有複製人了,只是沒想到沒多久後就傳來如此的噩耗,心中有無限的感嘆。

看著追思會的新聞台,裡面講到好多麥可的生平故事,從小到大無所不聊,雖然一直耳聞麥可的小時童年回憶很不好,但是直到今天才知道他過去那麼不快樂,也難怪他很多舉止都像個童心未泯的小朋友一樣,我相信並不是他怪,而是因為他沒有童年,外界對他很多妖魔化的傳言我相信也將告一段落了吧,Michael Jackson祇不過是不願意長大的巨星而已。

馬克記得在當時超愛他一首歌,就是You are not alone,就不知道為什麼麥可唱的超有感情的,相信我也聽了不下數百遍,後來才知道這是他唱他的心聲,但是我只想跟Michael Jackson說:你並不孤獨,你有無數的歌迷,而且你是永垂不朽的king of Pop!

追思會上面有個根麥可家族很要好的牧師(應該是),他在裡面有說到麥可對於世界的貢獻,他打破了種族的圍籬,超越了膚色的圍牆,他用他的歌曲站上了世界的舞台,讓世人注意到黑人也可以如此的耀眼,他最後連說了三次thank you Michael!讓台下的人們感動不已,而遠在電視機的我也深深的被打動。

雖然麥可走了,但是他的成就不朽,你並不孤獨,你的最後一程有數億人口為你送行,永遠的舞王Michael Jackson 1958-2009 ,享年50歲。


you are not alo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8rYl6K2STc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