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Mobile01...竟然為了一支未在台灣上市的Motorola Milestone吵起來了


今天在Mobile01論壇上看到了相當有趣的文章,站長蔣大在Android版中發表了一篇「誠心的忠告,想買Milestone前請多想想」的趣文,內容竟然直指著Motorola最近很火紅的一支Milestone智慧型手機。

由於MOTO Milestone即將在台限量上市500台之際發表這樣子的文章,立刻引起了多方的論戰,似乎有甚麼不能說的隱情存在喔(哈哈哈)。



M01的站長蔣大發表了反勸敗文,這大概在充滿商業味道的Mobile01上算是很奇怪的事情,近幾年Mobile01論壇在商業文章充斥之下,偽裝開箱文老早就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實,商家為了能在超高人氣的m01上博得版面我相信肯定給了相當多的好處,尤其蔣大這篇文章看起來商業味道更濃阿。

話說MOTO近幾年的表現大家也都知道,如今靠著Android平台重新出發,又重新讓世人的目光放在MOTO這個老字號的品牌上,再加上席捲美國市場的Droid手機大賣後,甚至一舉壓過了HTC,甚至連Google自有品牌的NexusOne也不敵Droid熱賣,就這樣子引起來在台灣根本就沒上市卻在Android論壇上熱烈討論的奇景,雖然台灣Milestone(同Drod)比起香港還有大陸都晚上市,卻還是無法澆熄台灣對這支手機的熱情。

過去Android的論台都是HTC的天下,但是MOTO連發了好幾支手機之後,大家發現HTC原來對於消費者沒想像中的那麼好,甚至與MOTO比起來更來的沒有誠意,尤其在機海策略之下,HTC對於高價的智慧型手機的後期支援顯得更為薄弱,再加上MOTO推出的質感還有規格上都優於HTC手機的同時,更凸顯了HTC手機高價卻C/P值不好等缺點,當然這不是說馬克不挺台灣公司,而是在於台灣公司到底挺不挺我們國人而已,講事實可不要用甚麼愛不愛台灣這種偏激的情緒來看這件事情喔。

Mobile01今天站長發表的這篇文章就是在講說,MOTO的Milestone在台灣銷售這限量的500支沒有中文介面,沒有誠意,又講了過去因為MOTO種種的不好,所以希望台灣的消費者對於Milestone的上市要好好考慮......因為很多原因所以要支持HTC.....恩.....個人的喜好當然不能說不能支持誰囉;不過MOTO也說啦,中文的支援會在三月有更新,說真的會去當買首發沒中文的Milestone手機關站長甚麼事情阿?如果是說MOTO售後服務不好,那HTC又好到哪去呢?

我覺得啦,這篇文章如果只是讓HTC粉絲來寫大概也沒甚麼多大的反應,問題在於Mobile01站長的身分寫這東西,有明顯的為了為HTC護航,由於HTC最近面對MOTO手機的攻勢上有明顯的下風,更讓人有著「以為HTC給了錢讓M01寫這種反勸敗文」的感覺,又給了網友有種是不是因為MOTO沒拿錢給M01買廣告的錯覺?

馬克認為Mobile01的商業化沒甚麼不對,畢竟吃飯比甚麼都還要重要不是嗎?但是如果因為廠商給了好處要站出來攻擊或者貶低其他公司這種行為實在有失台灣第一大論壇的名聲,有些檯面下的事實只要不說破嘴的情況下是默許的,但是當這種行為浮出檯面之際,只會更讓人嗤之以鼻而已。(乾笑)




保存了蔣大的文章囉,原文來自Mobile01,請大家可以連結過去看討論串....如果他還存在的話。

2 意見 :

Unknown 提到...

使用google閱讀器看到你的發文,沒錯我就是你事件中的主角...哈哈!

其實我並沒有叫他們不要買喔,只是想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而且這個行為也跟廣告沒關,搞01那麼多年了,最少這一點我對得起自己...^^

唉....已經4月了,不是說3月要提供升級嗎? 怎麼一點動靜都沒? 現在看來我似乎沒有講錯話,怎麼都沒有人要上去幫我平反一下...當時我還蠻受傷的說....

coolmark lin 提到...

雖然完全中文化還沒有,但是已經很有誠意的讓MS升級成2.1的環境了,個人還沒買MS啦,不過周圍的人用的心得還不錯(01上也有人提供了99%的中文化解決方案),MOTO也許還不夠努力,不過至少比起其他公司來講不是賣了就斷了服務來的好多了。

我也勸敗別人買MS...有時候商品的勸敗真的是要看良心的,不過好家在被我勸敗成功的人都用得很開心,還說真的買對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