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cool3c"癮科技"可能會面臨的困難



這其實是延續著上一篇「"前"癮科技改版的內幕? 」,今天稍微逛了一下cool3c癮科技的論壇以及各項服務,之前透過了Engadget中文版的羽翼確實豐滿了「大人物」、「Android中文版」、「好科技」等服務,經過了一夜的激情,我想是可以稍微冷靜來看一下「癮科技」與「Engadget中文版」之間的糾紛,當然這部分我是局外人,但是從「癮科技」的官方申明搞來看,2010年五月份博客邦公司就已經正式取得癮科技商標權來看,或許端倪就已經出現在這裡,再者來看比較像是Engadget母站對於原台灣中文網站負責團隊有很大的分歧,不過現在說甚麼也沒有意義,看起來舊團隊正式把cool3c正名為「癮科技」,這樣子的切割大概也是"回不去"了吧。

不過今天不討論誰對誰錯,以目前來看Engadget中文版即使換了新的編輯群,就算是專門翻譯母站的文章應該都還能維持穩定的流量,當然新的團隊能不能保有舊團隊在地服務的文章水準?這個需要一段時間來觀察,因為以目前來看香港的編輯群佔了比較大的部分,未來是會更具有國際觀還是從此去台灣化....這就不得而知了,反正就祝福Engadget中文版未來還能走得很順遂。


馬克認為癮科技度過這次的難關肯定是沒問題的,問題是於少了Engadget的流量,癮科技肯定需要承受某程度的壓力,這些壓力不僅是來至於廣告的多寡,來至於其他同性質網站的競爭也是避免不了,同樣以討論區的同性質網站來看,「Mobile01」肯定在台灣的地位依舊是無可撼動的,「Mobile01」多年來的經營在IT界中廣告首打網站肯定少不了它,「癮科技」的論壇就目前來看並不具有挑戰01的本質,當然前者具有比較多特殊的服務平台,這是01所缺少的,如果能讓這些較特殊的單元來吸引更多的網友進來,或許可以在未來有機會挑戰01也說不定,但是現階段把資源過度的分散並不是件好事,馬克是認為癮科技的團隊可以先複製Engadget中文版的成功經驗來經營cool3c,好處在於比較容易被搜尋引擎找到,曝光的次數大增,而且原團隊在業界應該也有相當的口碑,利用這樣子的優勢與一般的入口網站談合作...我想會有不錯的發展。

但是癮科技真正的敵人並非是Engadget中文版還有Mobile01,而是「T客邦」!現階段「T客邦」老早就具備了癮科技所有的優勢,T客邦的「T17」是一個介面幾乎仿造01出來的討論區,我必須說這樣子的界面還真有"親和力",癮科技的論壇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而且「T客邦」在科技新聞上相當的用心,我想T客邦手上握有的資源應該比癮科技更具優勢,就界面的親和力來講,T客邦也是比癮科技有優勢,客觀的來講,T客邦比起癮科技更具有挑戰Mobile01的機會,不過我之前就說過了,癮科技並不是沒機會,過去靠著Engadget中文版的羽翼確實發展出了相當具有特色的單元,問題是在如何的結合這些單元來壯大癮科技,這是一種轉機,個人是認為機會非常的好,重點不是在開發更多吸引人的新單元,而是如何讓類似「婊科技」這種詼諧的圖文來凝聚網友製造流量,這樣子的特色可不是01或者T會有的。

不過婊科技雖說很受人歡迎沒錯,但是在一次諷刺PSN被駭玩得太過火了,我想Engadget與癮科技分家這也可能是其中之一的爆點,這是我個人的猜測不具有甚麼八卦,好的單元可以詼諧但是不可以下流,現階段的癮科技也不要為了下猛藥而再玩那麼大,這樣子只會有反效果的,這事實在話。如果你把單元叫做「H科技」 or 「淫科技」的話我倒是認為很ok .... XD

婊科技在PSN被駭玩很大,但是我必須說這系列的圖....一點都不優


延續閱讀:
"前"癮科技改版的內幕?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