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Apple iCloud抄襲Google網路服務!?瞎了吧?


馬克認為iCloud只是個開始,Apple最終應該是會把iTunes雲端化的

其實馬克沒想寫這一篇,只是覺得看到有人說WWDC 2011上Apple發表的iCloud是模仿Google網路服務!?因為這已經瞎到了一個極致,如果這樣子亂寫的文章持續擺上去,那真的只會讓該網站沉淪而已,並不是反對表達自我立場的文章,就好比酷馬克這個網誌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為了扭曲而扭曲的文章...簡直是垃圾。

實際上iCloud的服務明明是模仿微軟的SkyDrive,這幾天的新聞都在講,還有比照圖,我想這應該已經是最現成的事實,你說模仿Google服務?模仿什麼鬼?馬克用的是安卓手機,我可不是什麼蘋果迷或者Google粉絲,但是這個非常不削這種扭曲的內容,微軟確實在行銷手法以及包裝上不如蘋果以及Google,但是微軟的Windows Live已經默默耕耘很久,如果僅僅用一篇文章去否決掉這樣子的努力,那請你去寫一個有25GB的免費網路服務出來?即使你信奉的Google也沒那麼大方的好嗎?天阿~~我竟然為了廢文在這裡自言自語。


反正為了垃圾文章開了頭,那麼我也順便寫寫SkyDrive的優勢好了,微軟受到了Google Docs的刺激,也不斷的開發強化web office的服務,如今SkyDrive與Hotmail以及web office越來越緊密,雖然在雲端服務上微軟還只是個追隨者,但是web office的功能相當的不錯,就某方面來講我認為它相當貼近Windows上的office,非得說缺點的話,那就是web office App速度稍慢了點,以及介面真的簡陋到靠唄。

服务项目 Windows Live/Zune iCloud
音乐流媒体存储 Zune Music/SkyDrive iTunes in the Cloud
照片同步 SkyDrive Photostream
应用同步 Available Available
电子书同步 Not Available Available
文件同步 Available Available
在线备份 Available* Available
电子邮件 Available Available
联系人 Available Available
日程表 Available Available
 附上http://www.playwp.com/wp/1815.html已經為大家整理好的比較表

SkyDrive也具備著同步的功能,馬克認為如果把同步的服務放大,那麼就幾乎等同最很相當火熱的Dropbox,如此一來挾帶著25GB大容量的SkyDrive幾乎就等於行動火藥庫一樣,當然你如果存心想要同步那25GB的資料....我真的為你耗費的生命捏好幾把冷汗。

簡單來講,微軟的SkyDrive的服務並不是很單純只是純放資料用的,他同時具備著「建立」以及「修改」等功能,重點它還是免費的。

但是說到這裡又不能不虧虧微軟,微軟的一直以來都有個大毛病,那就是包裝以及宣傳效果相當的不彰,非得等到Apple推出iCloud服務後才大聲喊我也有,而且我們已經做好放在那邊很多年了!然後說Apple祇不過是模仿而已算不上創新,這樣子的戲碼我不知道已經在微軟身上看到幾次了,Windows Mobile智慧手機戰爭落敗以及平板電腦趨於下風....每一次都如此,微軟阿微軟,你真的需要一個好的化妝師了,否則日後iCloud模仿Google的之類的廢文應該只會增不會減。
行之有年的服務,可惜宣傳度還有待加強

SkyDrive應該有機會在Windows Phone Mango系統中被更加的重用,但是這樣子還不夠好,如何把SkyDrive變成不只是一個服務,而是整個整合進Windows 8與Windows Phone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節,微軟需要搞懂的是,如何將服務生活化,而不僅僅只是個工具而已,這點可以好好跟Google學學,Google的服務確實有它獨到之處。



最後...這篇讓我想起了 拒買i產品 不讓蘋果綁架台股!?那我們是不是要出iTaiwan系統阿?看起來我還挺容易生氣了,沒辦法我是個易怒的鄉民  XD


圖片來至 : http://www.idevicenews.org

2 意見 :

PeterHsi 提到...

我想你應該是針對我那篇垃圾文來的批評吧,但是我勸你把我的文章真正的讀完再說話呦~,我是說他是「微軟+谷歌的雲端加起來除以二」可沒有說他只抄Google呦~

Cm Coolmark 提到...

我只能說當時太多資料已經把iCloud與微軟作比對的資料可以查了,純粹無視微軟還有捧Google的文章我想沒有那麼必要,論起移動設備的專例,我認為連iOS/Android都沒資格去爭取
不仿去查;過去認為某台很詼諧有趣,但是尺度上都還不錯,但是我不認為為了酸而酸哪裡有趣?如果主題是囧科技,或者是酸科技那就另當別論了。

專利號6,578,054
專利號6,90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