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FON 路由器開箱照 & 粗略玩測 (二)

Filled under:


續上篇囉....不過這台DELL 630m算是物美價廉啦,除了沒有獨立顯示晶片組外,該有的都有了,14.1吋的螢幕,但是體積上就沉重了不少,除非上課需要,一般時間都讓它乖乖的在家裡,至於圖片背景的凌亂,就不是這重點了。


接下來看如何簡單收道FON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囉:



首先打開筆電先來尋找附近有無AP,通常我這個社區要收尋的話,大概都找到五六個左右的熱點,其中也有幾個沒有鎖的,不過在家裡沒必要的話,我也不太會開筆電,更別說想用筆電上網囉。

很快我就搜尋到名為「FON_AP」,真的就這麼簡單,二話不說馬上與FON_AP作連線動作,連進去後,我們就可以嘗試利用瀏覽器開始上網衝浪,不過呢,在我連上網路後,瀏覽器這頭會先跳至FON的中文網站。


由於我一開始並未註冊FON,所以還無法享受FON無線網路,各位可以利用E-Mail來註冊帳號,並且選擇自己的身分,這裡可以大概說說FON三種身分的差異點;Linus屬於願意貢獻自己無線網路的人、Bills是想靠無線網路賺取些費用的份子、Aliens屬於本身無資源的外星人,Aliens想用別人的無線網路是必須付費的。

不過這麼說事蠻籠統的,建議大家可以連至西瓜的滋味來搞懂這三種在FON社群的身分,酷馬克嚐鮮選擇Linus,只要連上FON_AP後,一定會在瀏覽器中先連至FON的首頁,只要各位有註冊,便能享受裝在自己家的FON無線網路(同理附近假如有FON Linus的人也能分享你的無線訊號)。

其實FON的理念相當的不錯,就資源分享這點來看,FON的普及有助於常需要在外上網的朋友,不過問題也在於,有多少人願意無私的分享自家的寬頻資源給不認識的人呢?而且這機器雖然便宜,但是真的要等到隨處都能收到FON_AP的環境,就要看他推廣的速度了。

最後酷馬克還是蠻高興自家多了無限AP,希望FON能在台推廣成功。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