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12/15/2006 參加Engadget聚會實錄

Filled under:



12/15/2006是個很特別的一天,身為Engadget blogger之一的我,在這天參加了「Engadget 也要辦聚會啦」的活動,活動的地點在於新生南路上的「人性空間」,下班趕過去還跑錯另一家 (公館) ,只好求救家人替我找正確地址 (真搞笑),不過也就這樣子遲到了好一陣子,反而沒實質幫上Engadget的忙。

這次的活動主要是因為Engadget Chinese已開站一年半左右,再加上PS3、Wii、Xbox360都已經在市場上販售,所以也藉由這次的機會與長期觀看Engadget的讀者交流。話說我過去也是讀者之一呢,如今也幫忙撰寫些文章,真的很榮幸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這次的聚會中,我也見到了借產品展示的協力廠商Samsung、台灣微軟員工,還有Pchome雜誌的專欄編輯以及以設計為名的義大利蔬菜湯本人,與會人士陣容還蠻堅強的呢,果然網站成名後,各類的公關交寄就相當的順利,相信也是因為Engadget Chinese這一年來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在這個完全陌生的「人性空間」中,入會場我就收到了專於我自己的名牌「Coolmark」(雖然我一直很希望m可以大寫),也在大大的Engadget帆布上寫下簽名;因為太晚來了也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就乾脆丟下外套後就開始到處亂拍,順便找其他不認識的人哈啦一番。

Engadget的會場大致上分為:Wii 遊戲區PS3 遊戲區Xbox 360 遊戲區科技新品分享區拉吧五區,就如之前大家在論壇上的討論,Wii果然是最受歡迎的遊戲區,反倒是貴Wii近三倍的PS3被冷落在一旁,可能Xbox360上市一年多新鮮感不再,不過又因為專屬的HD-DVD的關係,大家很專心的嘗試的解開播放之謎,氣氛又活絡了起來,看到這些讀者都很快樂的樣子,我相信Engadget Chinese應該算相當成功的,不過我真的沒幫上什麼忙耶 ...... Orz ......

科技新品分享區對我來講是個比較有吸引力的地方,在這個區塊內我們可以看到相當多的新產品,舉凡MP3、智慧型手機、DC甚至還有笑到翻來翻去的Elmo玩偶,本來也沒多少人進來這區域,不過後來人氣慢慢上升,我也泡在裡面看科技產品還有與其他讀者交流資訊 (哈拉倒是真的) ,後來這個區域也成為Atticus 顯二、Jason(精神領袖)談論Engadget成長史的地方。

開始講古的顯二,一開始把自己加入Engadget的過程先講一遍,之前還聽阿猴說顯二說這段歷史還會掉眼淚呢,可惜沒看到 (笑) ,上圖中的左邊是Jason,也就是Engadget Chinese真正的負責人,而右邊那位則是顯二;輪到Jason的時候他就開始說Engadget的核心價值,以及不想把制入性行銷手法帶入其中,破壞Engadget的原有的中心價值 (意味不想跟某知名網站一樣淪為商家廣推廣區) ,這方面他也需要讀者能了解Engadget的風格取向,看得出來Jason是個科技領袖人才。

當與讀者交流的時間過後,也到活動的尾聲,而Engadget Chinese也提到,如果將來還有機會的話,會定時的辦這類的活動,最後酷馬克也相信,Engadget Chinese會成為中文的指標性科技指南。還請大家常常去Engadget吸收新知喔。

看到好多人在把玩科技產品,自己也忍不住下去玩了好多產品,若不是Engadget的關係,相信能一次玩到那麼產品的機會應該不多 (賣場大都展示不能RUN的)

這次Engadget跟兩家公司借了些產品來展示,其中DC與MP3 Player印象蠻深刻的,辜且無論好壞,但是讀者 (包括我) 都玩的很快樂呢。

來來個數位單眼(DSLR)與DC們的大合照,疑?笑到沒電的Elmo玩偶也來湊一腳喔,好讚喔!!
人山人海的Wii區,我只能說任天堂這次在主機大戰中鹹魚翻身囉

2 意見 :

S-ID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ID 提到...

哇!想不到這麼多人參加此次的聚會,雖然我不是資深的讀者,但應該算是認真的讀者。
很感謝這次的主辦單位,也很高興參加這次的活動,不過希望透過你們的努力,我們會有更多、更新奇的玩具可以把玩。

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使用這個部落格,我也是此部落格的使用者,不過因為沒有毅力所以很空,不過也機會可以上來晃晃,有人氣可能會比較有動力。
http://design-bala-bala.blogspot.com/